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EB区管理规则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EB区属有毒性实验区,进入EB区工作的人员必须注意安全,除遵守实验室的其他管理规则外,还要严格遵守EB区规则,维护正常工作秩序。

第一条 未带防护手套,不能触摸EB室内的任何设备、器具、桌面。

第二条 微波炉为制胶专用设备,严禁用作其他用途。

第三条 EB区内的所有仪器、设备不准随意移动位置,未经许可严禁搬出EB区。

第四条 凝胶成像系统(VDS)和紫外透射台为凝胶拍照和观察设备,拍照完毕后,凝胶必须及时扔到专用废物桶中,严禁摆放在仪器上,照片要及时拷贝带走。

第五条 染色盘中的染色液由专人定期更换,不得随意加大浓度,盘内要保持干净,胶渣应及时打捞干净。

第六条 EB区严禁堆放杂物,地面、桌面、台面必须保持干净整洁。实验完毕后,地板及所有用具必须清理干净。使用过的报纸,手套等必须仍到专用垃圾桶内,不得乱扔乱放。

第七条 EB区内使用过的物品,需确认未被EB污染,方可带出EB室。

第八条 EB区内的垃圾每天统一收集,待积累到一定量时统一处理。

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淮阴师范学院    电话:0517-835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