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专家来淮师生科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淮安研究中心主任陈宇顺研究员、宁德刚研究员,武汉市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孙艳红副研究员、陈见高级工程师、李佩高级工程师来淮师生科院开展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由科研部和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特色水产繁育工程实验室承办,会议由罗玉明教授主持,相关平台老师和研究生踊跃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陈宇顺研究员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水生态系统健康的监测与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水生态系统健康的定义、组成与发展,分析了水生态系统健康的监测与评价方法与体系,并着重对美国的密西西比河流域、我国的长江流域及南水北调东线的水生态系统健康的监测与评价开展案例讲解,最后提出了在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和重点流域禁捕新形势下相关学科和研究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

报告会后,三方就新形势下的水生态系统研究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并对今后的科研合作和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专家就协同创新中心、省环洪泽湖重点实验室及省特色水产实验室建设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淮阴师范学院    电话:0517-835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