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1-11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10日电(记者胡卫成)1月6日,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纪丽莲教授、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尤琛辉主任、淮安市科技局调研员刘中阳副局长出席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原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农科院院长翟虎渠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常有宏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院长张卫明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生科院副院长张大兵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郭坚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丁小余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

纪丽莲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发展规划、建设举措等多提宝贵意见。省科技厅尤琛辉主任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人才团队建设,聚焦地方重大需求,产出更多的原创性成果。刘中阳副局长高度评价了实验室在推动淮安市现代农业发展及环境保护中发挥的作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主题是“结合2017年省科技厅绩效评估意见,提升实验室内涵发展”。学术委员会会议由翟虎渠教授主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建明研究员就研发条件与技术平台、人才团队、科学研究、技术转移、社会服务、标志性成果和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意见等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对实验室在2017年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如何结合省科技厅评估意见、提升实验室内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委员们听取了实验室骨干成员科研工作汇报,会议还分别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自主研发项目进行了评审。

图为省重点实验室二届三次会议现场 冯芾 摄

按照《江苏省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省科技厅每三年委托中介机构对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一次绩效评估,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整改、不合格5个等级。对评估“优秀”和“良好”的省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分别给予300万元/年和200万元/年的持续支持建设。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自2007年立项以来,已连续在2011、2014、2017年省科技厅绩效评估中获“良好”等第,这也是我省同类型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重点实验室。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思路,标志着实验室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科技处处长罗玉明主持开幕式,淮安市农科院、淮安市农委、江苏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共建单位领导、淮阴师院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淮阴师范学院    电话:0517-835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