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常国亮博士在市科技成果推介大会上路演技术成果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淮安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2020年第一期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三楼会议室召开。淮阴师范学院联合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大会承办单位之一,推荐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常国亮博士作了《河蟹生态养殖与管理关键技术》的成果路演。

      常博士从项目简介、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应用案例、合作模式等五方面进行了项目路演。常博士从目前河蟹养殖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冰鲜鱼过度投喂”、“水草管理难度大”、“河蟹养殖红膏率低”等问题分析入手,提出了包括“优质扣蟹培育”、“两段育肥上膏速度”、“水草种植模式”和“优选饲料”等四个方面的综合技术方案。该方案具有技术先进、成本低廉、劳动强度小、水质易管理等优点,应用前景广阔。金湖、盱眙和洪泽的河蟹养殖企业对常博士的技术非常感兴趣,会后,与常博士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科技成果推介会吸引了浙江大学、博士科技集团、淮阴师范学院等科研单位和淮安市40多家涉农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111号淮阴师范学院    电话:0517-83526671